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去地球村美日韓語上課目的就是加強語言能力!

很多人在地球村補習班上課最主要的目的是加強語言能力,櫃台面試而我除了加強語言能力外,我在地球村還結識了不少學員獎金,因為地球村的學員各種身分背景都有,而每人除了加強語言能力外,會來地球村上課,也各有原因,像我與小祥是學生,上課費用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而地球村學費對應地球村的上課方式,是非常划得來的,平均算來是非常便宜的,就因為地球村學費的原因而來上課的學員也是不少的。

而不同背景的學員對我們來說可以從他們身上了解很多東西及訊息,開頭也說過雖背景身分不同但來地球村美語目的大致都一樣,就是要把語言學好,不論是英文還是日文。我在地球村看過學生、家庭主婦、上班族、待業中人士、甚至是公司高級主管或中小企業主。Ricky哥(其實已四十幾歲了)就是一個小型貿易公司的老闆,他在地球村上課最用心,最專心,因為他認為:
「我跟外國人做生意,英文至關重要,關係到公司存績興衰,常常去國外洽談業務甚至參展,英文是成交的工具,一定要搞好。」
他又說:
「年輕時沒學好英文,現在非常後悔,現在記憶力不比年輕了,櫃檯面試不行了,在地球村上課要非常認真,還好地球村老師比我還認真。年輕人!你不錯,現在就知道把英文加強,這是非常正確的,英文好了,對就業是大有助益的,將來考個托福TOEFL出國深造也是很好,換句話說,你的競爭力會在不同高度,尤其是國際競爭力,你很棒,真的很棒。」謝謝Ricky哥!我不敢當,我現在沒想那麼多,其實來地球村加強英文初衷是為遊學做準備,但聽Ricky哥分析過幾次,才發現真正的核心價值在那裏,幸好我現在在地球村。其實Ricky哥的英文不大可以,老闆但為了生意生存鍛鍊出來的「厚臉皮」讓他非常敢講,還真虧了地球村的老師會不厭其煩的提醒他奇怪的語調及改正他錯誤的語法,而且會鼓勵他(雖然他不太需要),並吿訴其他學員:
「Ricky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各位來到地球村就是學習,學習就是要積極獎金,不要怕犯錯,英文才會進步。」
是的,我收到了
我目前的計劃是要到紐西蘭遊學,所以在地球村也認識了很多要出國遊學或渡假打工的學員,大家都想趁年輕時出國開眼界,而ABC三姐妹是眾多地球村學員中我比較熟的,為什麼叫ABC三姐妹?因為三個人英文名分別是Apple、Betty、Chloe,她們本來是同事,但現在三人都要去澳洲渡假打工,師資現在渡假工好像很夯,因為我在地球村遇到很多,而且真的很多,好像全台渡假打工要加
強英文的都來地球村了,三姐妹針對這個情形提出看法:
「地球村的課程安排及上課方式,非常適合要出國渡假打工的人,而且地球村學費也很合宜,省下的錢能讓我們準備更多出國的東西」
了解!有同感。
另外ABC三姐妹很活潑而且很熱心為我說明渡假打工:
「渡假打工就是出國度假同時打工賺取度假費用。 可透過結合觀光、打工、從事志工等方式,學習對方國語言、深入瞭解當地的文化 。台灣目前已與澳洲、紐西蘭、日本、韓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德國、比利時及匈牙利等10國簽訂渡假打工協議。」
有紐西蘭!
「像我們要去澳洲是比較熱門的,因沒有人數限制。但年齡限制18-30歲,而且不得於停留之12個月期間連續打工,並且不能在同一雇主底下工作超過3個月,不能上課或學習超過3個月,除此之外,都還不錯,你不是要去紐西蘭嗎,也可以考慮渡假打工啊!」
嗯…聽起來不錯,但我還是要想想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